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2023年12月25日18:05
字体:[ ]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牵头承担的“互联网域名服务授权机制的安全模型分析与安全增强技术”项目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准,中心基础技术实验室延志伟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这是我中心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本项目针对互联网域名解析体系中重要域名授权依赖信任链冗长、易被攻击者隐蔽劫持操控的问题,开展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将形成域名系统授权机制的安全威胁建模方法及脆弱性分析技术、重要域名及其海量子域名授权依赖关系安全状态的快速评估技术、基于域名系统复杂授权的网络攻击行为发现及风险预警技术、兼容国际域名协议标准的轻量级域名系统授权机制安全增强技术等创新成果,将提升互联网域名解析体系安全能力。

作为互联网基础资源国家队,中心此次成功申报项目,为进一步开展域名系统安全相关研究奠定了重要的科研基础,并为基础资源服务更好地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年科研人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关键科学问题及技术攻关,加快培养一批国际前沿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才。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