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NN全球域名业务负责人来我中心访问交流

2023年12月06日19:42
字体:[ ]

12月5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全球域名业务总监李光皓到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CNNIC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会见李光皓,双方就新通用顶级域业务开展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郁林表示,作为中国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CNNIC始终把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运行管理和服务职责放在首位,与ICANN保持着长期紧密的业务往来与合作,连续多年积极参与ICANN各社群及相关工作组的讨论和决策,参加ICANN会议和全球域名行业(GDD)大会,积极向ICANN社群重要岗位输送人才,不断强化与ICANN的联系。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域名特别是新通用顶级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化人才能力建设和社群领导力培养,共同推动建设更加繁荣、稳定、安全的互联网。

李光皓指出,20多年来,CNNIC和ICANN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和深入合作,CNNIC运营的新通用顶级域业务近年来克服不利影响,保持相对稳定的发展,在业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特别是在国际化域名(IDN)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方面,CNNIC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李光皓认为,CNNIC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可在下一轮新通用顶级域注册开放前提早做好准备,为行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ICANN将继续支持CNNIC开展相关工作,支持CNNIC在域名行业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双方还就高层互访、全球域名市场态势等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会议由CNNIC党委委员胡安磊主持,CNNIC业务管理部、业务发展部、国际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