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助力28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年11月23日17:12
字体:[ ]

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起实施的“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以下简称“行动”)自2023年3月正式开放注册以来,共为国内50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了免费的国家顶级域名,其中更有282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受益于此次“行动”。

“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是新型工业化的鲜明时代特征”、“中小企业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CNNIC积极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实施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目前在本项“行动”中受益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既有成都中工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这种深耕轨道交通领域20多年、占领地铁市场高地的“老牌”企业,也有苏州范斯特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这种为比亚迪提供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铁芯的创新企业,其中不乏像北京森源达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恒工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上市公司,更有像广东兴亿海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市海汇自动化有限公司、厦门市戴尔乐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样的专注细分市场、创新实力较强、配套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发展韧性的关键举措,是中小企业的“必修课”和“必答题”。域名是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重要的互联网基础资源,国家顶级域名“.CN”和“.中国”是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重要标识,具有运行稳定、解析快捷、服务全面、安全保障等优点。参与本次“行动”的中小企业大多数都选择免费注册企业名称缩写相关的“.CN”域名,还有70余家选择免费注册中文国家顶级域名,比如湖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米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了“米秀.中国”域名,相比英文域名更直观,更贴近中文用户使用习惯,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力会更大。

在本次“行动”中,CNNIC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新注国家顶级域名,降低IPv6地址的申请和使用费用。CNNIC还联合阿里云、腾讯云、新网数码等19家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支持参与本项“行动”,在协助CNNIC为中小企业提供国家顶级域名免费注册服务的同时,还以优惠价格为中小企业提供主机、建站、邮箱等互联网应用产品和服务。CNNIC呼吁国内中小企业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重视互联网基础资源,通过注册并启用“.CN”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提升自身品牌竞争力,迈出数字化转型坚实的第一步。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