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2023年08月14日15:07
字体:[ ]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二〇二三年七月

第一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概况 ……………………………………………………1

一、单位介绍 …………………………………………………………………………………………2

二、机构设置 …………………………………………………………………………………………2

第二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3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4

收入决算表 ……………………………………………………………………………………………4

支出决算表 ……………………………………………………………………………………………5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6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7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7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7

第三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3

第一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概况

一、单位介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于1997年6月3日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主要职责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负责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运行管理和服务;二是承担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的技术研发并保障安全;三是开展互联网发展研究并提供咨询;四是促进全球互联网开放合作和技术交流。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0852768.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1021320.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1188164.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1417855.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3487197.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3487205.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3487216.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3592339.png

E:\微信相关文件\WeChat Files\yuanshixi001\FileStorage\Temp\1691113487230.png

第三部分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22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中心总收、支总计104669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4759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中心改善科研环境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2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13万元,占5.8%;事业收入28047万元,占89.8%;其他收入1390万元,占4.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34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67万元,占20%;项目支出58752万元,占8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694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长45%。主要原因为基建项目变更上级主管部门后,增加使用项目结余经费,支出相应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6%,其中:基本支出423万元,项目支出445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8万元,占62.7%;科学技术支出1701万元,占34.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8万元,占2.4%;住房保障支出3.4万元,占0.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813万元,支出决算为48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30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建项目变更上级主管部门后,增加使用项目结余经费。

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1701万元,支出决算17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118.28万元,支出决算118.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3.38万元,支出决算3.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日常公用经费87万元,主要包括:物业管理费。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我中心开展绩效自评工作项目共计2个(含1个非财政拨款项目),涵盖我中心2022年中央部门预算所有项目支出。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总体看,我中心2022年度项目实施总体进展顺利,各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但在自评工作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由于2022年受疫情原因影响较重,涉及多方审批项目推进缓慢,未按计划如期完成,导致项目执行进度延后。二是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的运用还做的不够。

下一步我中心将结合此次2022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及发现的问题,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绩效自评结果的整理、分析和反馈,并认真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的绩效管理机制,从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审核入手,加强财政资金的事前监督,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项目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三是将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作为申请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优化部门预算编制与申报,实行奖惩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81.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661.0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1.9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不含车辆)11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投资收益、利息收入等。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五)外交(类):指用于外交方面的支出。

(六)科学技术(类):指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条件与服务、科技重大项目、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1. 基础研究(款):指用于基础研究和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支出。

2. 应用研究(款):指用于社会公益研究和高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支出。

3. 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指用于完善科技条件的支出。

4. 科技重大项目(款):指牵头组织实施的相关科技重大专项及管理支出。

5. 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指用于上述科学技术支出以外的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八)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改革支出包括: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1. 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2. 提租补贴(项):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0年开始针对在京中央单位公有住房租金标准提高发放的补贴,中央在京单位按照在职在编职工人数和离退休人数以及相应职级的补贴标准确定。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