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 IPv6技术培训中小企业专场圆满结束

2023年06月02日17:49
字体:[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将培育人才队伍作为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的重要保障措施。为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解决部分中小企业IPv6人才匮乏、技术水平不足等问题,5月24日至2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举办面向中小企业的IPv6技术培训专场,为学员提供轻量化、精准化培训课程,并向公众开放报名,来自电信、互联网、能源、金融等行业领域近2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和CNNIC专家共同授课,专家介绍了当前全球IPv6发展现状,讲解了IPv6地址结构、地址规划及路由安全等内容,通过远程实验平台教学IPv6协议下主流路由的配置方法及网络攻击防护策略。学员表示,通过两天的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收获颇丰,并对培训课程和专家授课水准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CNNIC将以《实施意见》为指导,通过组织更多场次、更深层次的IPv6技术培训,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培养、储备更多复合型技术人才,为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做好人才支撑。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