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调研组到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调研

2023年05月30日16:57
字体:[ ]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带队赴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开展调研,深入基层农村、产业园区了解互联网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与威宁县、赫章县、六盘水市水城区等地方政府部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幺站镇平原村数字乡村建设1

曾宇主任在威宁县么站镇平原村调研数字乡村建设

在威宁县么站镇平原村,调研组一行通过“中国移动数字乡村”智慧平台实地察看了智慧党建、云端监控、便民服务等数字化工具和平台,详细了解互联网助力养殖产业发展具体做法,并就进一步推进农村社会治理走向数字化、智能化进行沟通交流。在威宁县新能源产业基地,调研组与贵州长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技术装备发展等情况,对威宁县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予以充分肯定。在威宁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组详细了解本地就业、外出务工、零工市场和技能培训等情况,对威宁县利用互联网开展就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高度认可,希望产业园加强数据资源整合,进一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持续推动数字红利普惠共享,为威宁县由人口大县向人力资源大县转变提供坚实支撑。

期间,调研组与威宁县、赫章县、六盘水市水城区等地方政府部门围绕互联网赋能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地方政府部门代表在互联网应用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向威宁县、赫章县、六盘水市水城区捐赠了计算机设备。

曾宇主任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互联网治理与数字经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对威宁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贵州省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系列成绩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推动互联网更好赋能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更好支撑县域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县域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贵州省委网信办、毕节市委网信办和威宁县、赫章县、六盘水市水城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