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全国行(重庆站)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25日15:33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4月1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指导下,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全国行(重庆站)在渝正式启动。本活动以“融通创新 ‘渝’企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应用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优质中小企业培育、校企协同创新等内容,为重庆上百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项目、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群生、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达、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副所长曹浩共同启动了本次活动并致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业务管理部副主任张虹向参会的主办机构、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领导以及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们详细解读了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起实施的“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方案。据介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在未来两年内,为百万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新注国家顶级域名,降低IPv6地址的申请和使用费用,并联合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以优惠价格提供主机、建站、邮箱等互联网应用产品和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绿色、安全发展”等多重发展目标,紧跟数字化进程。

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关系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既是助企纾困之举,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措施。新形势下,实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张虹向参会的中小企业代表以及全国的中小企业呼吁,重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应该从重视注册启用国家顶级域名开始。企业经营者应具备互联网安全风险意识和网络安全底线思维,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网络强国建设的过程中,通过注册启用国家顶级域名夯实互联网基础底座,防范潜在的互联网安全风险。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为百万中小企业提供“.CN”和“.中国”国家顶级域名将有力提升我国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形象,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重庆市中小企业迈出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为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