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年04月25日11:36
字体:[ ]

4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吴铁男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健恒主持会议。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等方向性、指导性、原则性问题,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提质增效,扑下身子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牢牢把握推动发展的要求,积极对接和参与我部“十四五”规划相关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课题,积极解决领域内、行业中企业和用户“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要注重建章立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坚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中心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具体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对分管部门、所在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各党支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高质高效。

王晓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工作部署,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王晓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注重做到统筹兼顾,融合各项重点举措,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晓丽表示,第三巡回指导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安排,把指导工作融入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