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04月24日17:33
字体:[ ]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4月23日,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郭守刚主持召开与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吴铁男及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部党组对本轮巡视的有关要求。会上,郭守刚同志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吴铁男同志作表态发言,曾宇同志主持会议。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丁志军、高栋、李哲及第一巡视组全体巡视专员、部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郭守刚同志指出,本次巡视是对中心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扛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从政治上分析、把握问题;切实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和最终目的,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成效促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郭守刚同志强调,巡视组将重点检查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重点检查中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点检查中心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重点检查中心党委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郭守刚同志强调,中心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上来;要以接受部党组巡视为契机,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强化政治责任意识,严守巡视纪律要求,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吴铁男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配合巡视组工作,中心各部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本着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向巡视组如实、客观反映情况;要把巡视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巡视组对中心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动力,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履行好中心作为中国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巡视期间,巡视组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设置情况反映信箱,并设专门值班电话:13011180767,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巡视组受理信访和电话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