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一行赴厦门开展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调研座谈

2023年04月23日18:26
字体:[ ]

2023年4月15日至1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带队赴福建省厦门市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调研,与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纳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国内域名行业应用服务和产业发展现状、国家顶级域名推广等情况,听取和收集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意见建议。

曾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曾宇要求中心有关部门认真听取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意见建议,为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做好支撑和服务,开展好“互联网基础资源赋能百万中小企业数字化行动”,全力支撑服务我国工业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曾宇希望国家顶级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一是深刻认识国家顶级域名的极端重要性,承担起推广国家顶级域名的重要职责,大力宣传推广国家顶级域名,推动国家顶级域名更好发展。二是立足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现状和需求,以国家顶级域名为抓手,以互联网应用服务为支撑,整合域名全行业优质资源,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是紧跟互联网技术迭代升级趋势,以互联网标识技术体系为支撑,加快推进互联网基础资源技术和应用创新发展,进一步支撑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四是要持续推动国家顶级域名应用清朗有序,进一步构建让用户放心的国家顶级域名应用环境。五是要建立健全规范的合作机制和风险排查制度,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打造风清气正行业风气,推动国家域名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健恒,党委委员胡安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