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海行动》 点燃爱国热情——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电影党课《红海行动》

2022年08月12日17:54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爱国情怀,8月10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电影党课《红海行动》,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计19人参加本次活动。

电影是根据2015年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我海军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在局势紧张的非洲,在战火纷飞、危机四伏的恶劣环境之下执行撤侨任务,解救中国公民的故事。电影以两条脉络给我们讲述这个故事:明线是以“蛟龙突击队”的8人小队深入伊维亚共和国战地营救华侨,以杨锐队长为首,职责分明,进行层层的突破和袭击,表现军人集体的英勇和无畏。暗线则是以法籍战地记者夏楠的角度出发,从侧面引出恐怖分子的真实目的,是人性对正义的追求,以及其家人、助手被杀害,揭示生命的脆弱和无能为力,彰显对和平的渴望。这部长达130分钟的影片,为我们带来了视觉上和心灵上的震撼,该片始终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展现了中国军人身上的百折不挠、不畏艰苦、尽忠职守、齐心协力、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电影党课,深刻感受到了感动与震撼。一句“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让大家深受感动,有些同志不禁感动落泪,大家感受到不论身在何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支撑。本次电影党课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不一样的爱国思想熏陶,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将爱国的热情转化成为实际的行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用实际的行动去诠释新时代的爱国情怀。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