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抗战精神——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电影党课《悬崖之上》

2022年08月05日17:51
字体:[ ]

2021年3月起,中心党委每周三下午组织开展讲党课、视频党课和电影党课学习活动,2021年度累计开展系列党课33期,1300余人次参加学习,为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搭建研学交流、教育培训、素质提升的平台,打造了“周周有党课”的学习品牌活动,推动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获得了各党支部和中心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C:\Users\CNNI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4aafe61ff5b109da7c21553c78c9b1.jpg

为持续深化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青年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结合中心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安排,中心于2022年2月中旬开始,继续以视频党课和电影党课形式在中心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作为强化青年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的重要抓手,引导青年干部职工主动学习、自我教育,进一步激发中心青年干部职工求学、向学、爱学之心,并结合中心干部职工对话会的意见建议,重点增加党的十八大以来制作的红色主题电影党课比重。截至目前已经开展16期,344人次参加。

悬崖之上

8月3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计21人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悬崖之上》,重温峥嵘岁月,锤炼党性修养。

这部电影以隐蔽战线上的一次行动为切口,没有惨烈的战役,也没有精锐的部队和武器,只是为营救逃出日本实验基地的证人,共产党员们在对敌斗争中面对重重危机,自己的生命时刻处于“悬崖”之上,但丝毫没有畏惧和退缩。整部影片虽没有出现过阳光的镜头,但是我党特工对黎明的向往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正是光明的来源和方向。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红色影片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作为工信战线的一份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以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把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以切实行动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