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域名合作伙伴祝CNNIC成立20周年快乐

2017年06月09日15:02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1997年6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成立,人民日报刊文指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互联网络的发展、管理、运行和服务进入更加有序、完善、规范的发展轨道,是我国互联网络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伴随中国互联网诞生以及“.CN”国家顶级域名回归中国二十三年,CNNIC也迎来了她的二十岁生日,廿年磨砺,茁壮成长,网络根基,中流砥柱。 

国家域名合作伙伴也为CNNIC20岁生日送上祝福,愿国家域名发展越来越好!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创业咖啡项目主要成员与北京大学学生祝CNNIC生日快乐)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品牌发展工作委员会祝CNNIC生日快乐)

(北京海归协会祝CNNIC生日快乐)

(惠刷网祝CNNIC生日快乐)

中国域名相关介绍: 

2010年6月25日,第38届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会议决议通过将“.中国”域名纳入全球互联网根域名体系。同年7月10日,“.中国”域名被正式写入全球互联网根域名系统(DNS)。这意味着,作为全球首个纯中文顶级域,全球网民可使用全汉字作为域名访问互联网。 

七年来,“.中国”域名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跨越式发展,已经实现了跨平台、多浏览器、繁简等效等便捷的应用体验;其因形推理,见形知义的汉字特性,在便于网民记忆的同时,更可帮助企业宣传自身品牌。 

“.中国”域名打破了备受禁锢的英文上网模式,凭借易记忆、好辨别的优势,不仅契合了全球华语网民的上网习惯,方便网民记忆、应用、辨别企业网站,更凭着精准的语义传达在企业品牌和企业网站间建立起稳固的“桥梁”,从而帮助企业开展有效的网络营销。 

“.中国”域名受到国内外企业机构、跨国公司的青睐,归根结底是中国经济、文化的强大影响力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的反映,随着“.中国”域名面向自然人开放,“.中国”域名在个性化邮箱、微博、相册等领域的应用将会逐步深入到国人的工作生活,为独特的华语互联网文化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