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4申请 FAQ

2022年08月01日17:02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1. 是否申请最多只发放2C的IPv4地址?

答:根据最新IP地址分配政策,初次申请,CNNIC最大可发放2C的IPv4地址量给会员。

2. 如果原来从别的机构申请过IP地址,是否需要退回?答::为了方便互联网资源的管理和分配,CNNIC(包括上层互联网资源管理机构APNIC)要求会员只能从一个机构得到IP地址,AS号码等互联网资源。所以要申请成为我们的会员并得到IP地址,新会员需要保证在12个月内用CNNIC发放的IP地址替换原有的IP地址,并且将原有的IP地址归还相应的机构或单位。

3. 如果地址不能马上退回,该怎么处理?

答:地址退回的时间为12月,会员只要在得到CNNIC的IP地址后的12个月内完成新老地址的替换就可以了。

4. 中英文的网络规划需要作多长时间的?

答:在会员向我们提出IPv4申请时,我们要求他们向我们提供12个月的网络规划,我们发放IP地址的原则也是满足会员12月的地址需求。

5. 准备好的资料以什么方式发给CNNIC?答:证明联盟入会资格的材料(营业执照,工商证明等扫描件)及其他相关证明资料及各种拓扑图、表格请用邮件附件形式发给我们(发给CNNIC具体处理这次申请的人的信箱,我们的服务信箱为ipservice@cnnic.cn)。

6. 怎样加快审批速度?

答:我们实行隔日回复制度,即每天的申请我们至少会在第二天给会员一个答复,如果会员在两天后仍然没有收到我们的答复,请来电询问情况(010-58813000转“IP组”)。

7. 什么样的专线用户需要注册?

答:按照APNIC政策,凡是我们的会员分给一个客户大于4个IP地址,会员就需要到CNNIC数据库为他们的客户进行注册,详细注册方法,请参考[APNIC数据库的注册与更改]。

8. 网络拓扑图需要详细到什么程度才符合要求?

答:网络拓扑图,网络规划,设备清单这三项内容是我们评估你们网络容纳能力的重要依据。在会员提交材料时,会员需至少在网络拓扑图中标明网络的主要路由、交换设备的型号及数量,对于分层的网络结构,除了需要给出整体网络的拓扑结构外,还需要给出各层网络的拓扑结构,在图上标注主要使用什么样的网络设备,这些主要网络设备要和你们提供的设备清单对应。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