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统计报告

1999年07月01日00:00
字体:[ ]

 

   本次报告说明概要:

  我国Internet上网计算机、用户人数、用户分布、信息流量分布、域名注册等方面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国家和企业动态掌握.. Internet在我国的发展情况,提供决策依据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1997年,经原国务院信息办和CNNIC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联合四个互联网络单位来实施这项统计工作。CNNIC于1997年11月、.. 1998年7月和1999年1月分别发布了“中国Internet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在统计报告发表后,受到各个方面的重视,被国内外用户广泛引用,并且不断有用户要求CNNIC提供最新的统计报告。为了使这项工作制度化、正规化,从1998年起 CNNIC决定将于每年1月和7月推出该统计报告。

  本次统计调查的主要内容有:统计我国Internet上网用户数量、上网计算机数量、域名注册数量及分布、各个互联网络国际出口带宽以及WWW站点数量;通过网上联机调查对我国上网用户的分布、基本情况和特征等方面做出概况性的统计分析;通过网上联机调查来了解我国上网用户对.. Internet的使用情况和行为习惯以及对有关热点问题的看法和倾向。

  和CNNIC以往的统计调查相似,本次统计继续参照国际惯例,采用网上计算机自动搜寻、网上联机调查等方法。CNNIC在1999年6月15日至1999年6月30日期间进行了网上联机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得到了国内众多知名ISP、ICP站点的支持,约.. 30家国内站点在主页上为本次调查问卷放置了链接。本次网上调查共收到问卷.. 66283份,经过处理后得到有效答卷.. 52549份,与前几次调查相比,问卷数量又有了大幅提高。这也在客观上保证了本次统计结果的准确性。
  本次统计数据的截止日期是1999年6月30日。

  基本数据:
  我国上网计算机数:146万台,其中专线上网计算机:25万台,拨号上网计算机:121万台。
  我国上网用户人数:400万,其中专线上网的用户人数约为76万,拨号上网的用户人数约为256万,两者都有的用户人数68万。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