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统计报告

1998年07月01日00:00
字体:[ ]

   本次报告说明概要:
   我国Internet上网计算机、用户人数、用户分布、信息流量分布、域名注册等方面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国家和企业动态掌握Internet在我国的发展情况,提供决策依据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经国务院信息办和.. CNNIC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由CNNIC联合四个互联网络单位来实施这项统计工作,并于1997年11月发布了截止到1997年10月31日的数据。在这组统计数据被发布后,受到各个方面的重视,并且经常有一些单位和用户来.. CNNIC询问最新数据。为了使这项工作制度化、正规化,CNNIC将每半年发布一次统计报告,时间定在1月和7月。

    本次统计参照国际惯例,采用网上计算机自动搜寻、网上联机调查等方法。统计方法先进,抽样范围广,保证了统计结果的准确性。
    本次统计数据的截止日期是1998年6月30日。

    基本数据:
    一、我国上网计算机数:54.2万台,其中,直接上网计算机:8.2万台,拨号上网计算机:46万台。

    二、我国上网用户数:117.5万,其中直接上网的用户约为32.5万,拨号上网的用户约为85万。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