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

2001年05月28日00:00
字体:[ ]

       2001年5月25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到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出席会议并受邀为网站(www.isc.org.cn)的正式开通剪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作为协会发起单位之一出席了会议。

       中国互联网协会是由中国从事互联网业及互联网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个人以及一切关心和有志于推中国互联网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全国性、非赢利性,以促进我国互联网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信息产业部的业务指导,接受民政部的监督管理。

       协会的基本任务包括两方面,一是向会员宣传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行业的愿意及合理要求;二是制订并实施互联网行业的规范和自律公约,协调会员间的关系,充分发展行业自律作用。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名单。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CNNIC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启恒当选协会第一任理事长,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华林研究员当选协会副理事长。经理事长提名,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主任蒋耀平为秘书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CNNIC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陈因当选协会副秘书长。CNNIC主任毛伟当选协会常务理事。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