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海南省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

2013年05月28日00:00
字体:[ ]
 

海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全省网民规模384万

 

日前,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2年海南省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报告从网民增长与应用特征、互联网基础资源、互联网安全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2012年海南省互联网的发展情况。

 

海南省网民规模达到384万

报告显示,2012年海南网民数量为384万,年增网民36万人,较上年增长高达13.6%,增势迅猛;海南省互联网普及率达到了43.7%的新高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海南省手机网民规模三年来一直领先全国平均水平。2012年,海南省手机网民占全省网民比重为80.0%,较2011年有小幅提升,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4.5%,手机作为第一大上网终端的地位更加稳固。手机上网规模的迅速扩大离不开当下智能手机的大力普及。

 

商务交易类应用和信息获取类应用保持稳定发展

海南省网民更加偏向于应用互联网进行商务交易,商务应用使用率均超过全国整体水平,其中网络购物、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的使用率分别高达47.5%、42.4%和44.5%,明显高于全国整体水平。搜索引擎的使用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说明海南省在搜索引擎的应用推广方面发展较好。

 

手机遭受恶意软件 资费消耗类病毒最为严重

2012年全年,基于腾讯手机管家服务的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监测显示,2012年海南省手机中毒用户为216394人次。Android和Symbian用户遭受恶意软件危害行为中,资费消耗类病毒行为最为严重,Android用户遭受资费消耗类病毒占比33.8%; Symbian用户遭受资费消耗类病毒行为比例达到29.03%。

腾讯手机管家对海南省用户举报上传的垃圾短信内容进行统计分析,垃圾短信主要分为广告、诈骗、违法类、其他类四个类别为主,其中广告类垃圾短信比例最大,占到垃圾短信比例的81.57%。诈骗和违法类分别占比9.96%、5.35%。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