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搜索引擎用户行为研究报告

2011年08月29日00:00
字体:[ ]

2010年搜索引擎报告

截至20106月底,搜索引擎在网民中的使用率为76.3%,用户规模达到3.2亿人,与20096月相比,年增长8589万人,年增长率36.6%

2009年以来,搜索引擎在网民中的普及和渗透快速增长。但与用户规模的增长速度相比,国内搜索引擎的搜索量的增速明显迟缓。这与新增用户结构及其对搜索引擎的使用频率和依赖度有密切关系。

搜索引擎的使用频率随着上网时间的增长而增加,上网时间不到一年的新网民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度明显低于老网民。近年来,互联网正在向高龄群体、低学历、低收入群体渗透,而搜索引擎的使用率受年龄、学历、收入、地区的影响,高龄群体、低学历、低收入、农村地区的网民使用搜索引擎的比例和频率均较低。快速增长带来的庞大的新用户拉低了国内搜索引擎整体搜索量的增长。

详情请查看报告。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