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调研分析报告

2009年03月21日00:00
字体:[ ]
   2009年3月2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调研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12月底,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已达5550万人,网络游戏用户总体特征偏低端:22岁以下的网络游戏用户占52.5%,专科及以下学历网络游戏用户占77.1%,无收入群体占到三成。此外,2008年付费用户的比例也进一步增加,达到 76.5%。通过非游戏运营商途径购买过虚拟物品的网络游戏用户比例占到整体的19.6%,规模达到了1088万,虚拟交易市场规模在100到130亿元之间。


  网络游戏行业的发展和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张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兴起。首先是与网络游戏有紧密联系的虚拟交易市场,2008年底政府对于虚拟货币交易征税的政策将了解虚拟物品交易市场状况提升到新的高度,中国网络游戏虚拟交易的规模如何?交易方式如何?交易特点如何?类似问题均会对政策的制定产生影响,CNNIC将在本报告中做出论述并加以分析;第二,网络游戏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大使其媒体特性进一步显现,游戏内置广告(IGA)也应运而生,但直到目前为止,该服务还没有形成规模,广告主认知程度较低,效果也不甚明确,那么游戏用户对IGA的接受程度如何到底如何?其对于用户购买影响如何?等相关问题,CNNIC在本报告中也将给予介绍。

   调查报告的定价及售后服务
   定价:人民币3万元
   交付形式:PDF版

   联系人: 周镇 王京婕
   电话:010-58813030 58813290
   邮件:
zhouzhen@cnnic.cn wangjingjie@cnnic.cn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