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调研报告

2011年08月19日00:00
字体:[ ]
中国网络文学用户1.95亿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CNNIC)第2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1.95亿人,较2009年底增长3300万人,使用率达到42.6%。
  中国网络文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其作品数量和读者规模不断扩大,市场正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尤其是近几年,网络文学的产业化发展趋势日益明显,产业链各环节逐渐齐备,网络文学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期。在网民中迅速普及的同时,网络文学对其它产业的渗透也逐渐加深,网络文学开始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源头,为网络游戏、影视动漫等文化娱乐产业提供创意和素材。同时我们也意识到,网络文学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盗版、内容低俗等问题,严重制约产业发展,亟待相关政策监管。因此,CNNIC首次针对中国网络文学行业发展状况进行用户调研及分析,力求科学、客观地描述市场,为企业营销以及政府监管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具体内容详见报告。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