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互联网应用状况地区调查报告

2013年12月09日00:00
字体:[ ]

201312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企业互联网应用状况地区调查报告》。报告涵盖了东部、中部、西部以及东北部地区企业(不含个体工商)互联网基础条件发展状况、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发展状况等内容。

东部地区企业互联网基础建设及应用状况最好

东部地区企业计算机普及率达91.8%,互联网普及率为79.3%,宽带接入普及率为73.8%。三项普及率均位于四地区之首。企业建站比例为41.4%,网店建设比例为17.8%,同样位居各地区之首。21.1%的东部地区企业使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推广,受访企业平均使用4.7种网络营销方式。使用率最高的三种方式分别为搜索引擎营销推广(51.1%)、即时聊天工具营销推广(49.2%)和电子商务平台推广(48.3%)。

西部地区与其他地区之间以往存在的数字鸿沟已经明显消减

西部地区企业计算机普及率为91.5%,互联网普及率为77.1%,宽带接入普及率为70.3%,仅次于较为发达的东部地区;西部地区企业建站比例为32.4%,网店建设比例为13.7%。另外,有21.4%开展在线采购,是四地区中唯一在线采购比例超过在线销售的,并且有18.3%的企业使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推广。

其他地区互联网基础条件发展状况、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发展状况详细数据,请见报告。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