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一季度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应用状况调查报告

2012年08月16日00:00
字体:[ ]

2012年7月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了《2012年一季度中国中小企业互联网应用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涵盖中小企业(不含个体工商)互联网基础条件发展状况、互联网应用发展状况、电子商务及网络营销发展状况等三方面内容。

中小企业互联网基础建设水平较高,信息化、网络化办公水平尚待提升

《报告》显示,87.5%的受访中小企业在办公中使用了计算机、82.9%使用了互联网,经常使用计算机工作的雇员比例平均为39.0%、经常使用互联网办公的雇员比例平均为36.4%。另外,有47.7%的受访中小企业拥有独立网站或网店。从企业互联网的接入方式上看,97.7%的企业通过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

中小企业正在通过互联网提升自身内部管理效率

《报告》显示,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取得联系、提供服务,财务管理、资金流转和支付,营销或销售是受访中小企业使用互联网的三个主要目的。由此可见,中小企业在使用互联网进行外部沟通的同时,正在通过互联网提升自身内部管理效率。同时,中小企业使用多种互联网应用,其中信息沟通类、商务服务类应用多有涉及,但内部支撑类应用普及率较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小企业逐步开展电子商务交易活动

《报告》显示,36.5%的受访中小企业在过去一年曾开展过在线销售活动,31.9%的受访企业过去一年曾有过在线采购活动。电子商务交易方式已经成为国内企业互联网应用中的重要一环,其市场反应快、渠道多样化的特点已经逐步被中小企业接受。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