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5日19:02
字体:[ ]

3月1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下简称“部党建工作会议”)和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到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2023年中心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推进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坚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围绕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统筹谋划中心未来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支持下,中心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到强化政治统领、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强化组织保障、建强战斗堡垒,强化纪律作风、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建章立制、层层压实责任,以“六个强化”推动中心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为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扎实落实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到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六个着力”推动中心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围绕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国家队”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用好“5+2”联动学习机制和“三学研讨”模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要着力建强干部队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七种能力”,注重技术骨干和专业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强化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强化纪律作风,加强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倡导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工作作风,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发挥中心纪委专责监督作用,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的重要一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把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中心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为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专兼职党务干部、党员代表约8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