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文域名专家与中国互联网协会、ICANN技术专家等共同走访调研

2023年12月25日18:05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中文域名应用环境的要求,12月6日至1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中文域名专家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技术专家等组成调研小组,共同赴北京、广州多家互联网企业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走访了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天翼数字生活、Coremail(论客)等互联网企业,就浏览器、搜索引擎、邮箱、小程序、云业务等中文域名应用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中文域名技术部署遇到的困难以及后续解决办法展开深入探讨。交流过程中,调研小组建议相关互联网企业积极发挥头部示范引领作用,联合中文域名社群共同打通中文域名全链条应用,搭建以中文域名邮箱为代表的中文域名典型应用场景,为网民提供平等体验中文域名的应用平台。

中文域名作为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使用有着更可信任、更易于理解与记忆的特点,中文域名在互联网上彰显着中华文化自信,与全球构建多元化、更包容互联网的目标不谋而同。中文域名的发展需要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构建中文域名市场良性发展、多语言互联网包容共生、应用环境逐步改善的生态系统,为我国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展夯实网络底座。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有关同志、ICANN北京合作中心、普遍适用(UASG)推广大使等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