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型工业化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年11月16日15:53
字体:[ ]

11月13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3年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型工业化专题辅导报告会,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会议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煜波教授作题为“加快数字化转型 助推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职责交流学习体会。

陈煜波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新型工业化和数字经济的内涵”“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逻辑”“新型工业化:以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将经济学理论与实践案例融会贯通,引导大家对新型工业化和数字经济的内涵和发展逻辑进行深入思考,深化了对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意义的认识理解,对如何立足实际工作、促进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提供了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大家一致认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切实增强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提升政治本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中心党委统一领导,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牵头贯彻落实,各部门发挥主体作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互联网基础资源建设,做好承担国家网络基础资源运行管理服务的“排头兵”;聚焦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前沿技术研究,做好国家网络基础资源技术研发和安全保障的“主力军”;立足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好助力数字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完善的“先行者”;努力深化互联网发展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在推进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等领域的研究上展现“新作为”。中心上下要把理论学习同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稳扎稳打、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动力。

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管理者,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代表共约100人参加学习。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