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助力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13日21:03
字体:[ ]

11月8日至10日,以“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向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大会。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十周年,作为首批参与筹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和六家发起成立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的单位之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并深度参与了本届乌镇峰会。中心领导率团先后出席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理事会、“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等多场大会活动,组织了两场分论坛,与各方一道共同助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11月9日下午,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国际电联主办,阿里云智能集团、广州大学、企商在线协办的“促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心领导出席论坛并在题为“推进全球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为弥合数字鸿沟提供中国智慧”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了长足进步。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为全球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弥合数字鸿沟提供了中国智慧、贡献了中国力量。但仍应看到,传统数字鸿沟尚待弥合,新数字鸿沟已然显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愿与全球伙伴一道,携手并肩,共同促进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9日下午,由中关村实验室、全球IPv6论坛主办,清华大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协办的“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乌镇枕水酒店成功举办。中心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致辞中提到,在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互联网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全功能接入互联网的近30年来,我国互联网从起步到腾飞,逐步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成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也为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创造了充分的条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愿与全球伙伴一道,共同推进构建更为普惠、更加安全、更有活力的下一代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中心协办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

此外,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晓作为中国互联网治理论坛(China IGF)常务副主任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中发言。运行管理部主任冷峰首批入选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青年领军者计划”,参加了相关证书颁发仪式。基础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延志伟作为嘉宾参加了“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圆桌讨论。

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青年领军者计划”证书颁发仪式

十年磨一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支持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展,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