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3年11月02日08:52
字体:[ ]

2023年10月31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同志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通报部系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贯彻落实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纪委书记吕坚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党性觉悟、筑牢信仰之基,在深学细悟笃行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字为先,始终把握自我革命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理论教育融入日常,“紧”字当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关于反腐败斗争最新形势的科学判断、关于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的重要要求。要坚持内化于心,“实”字为要,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明晰责任、上下贯通。要扛稳担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逐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督查、考核、问责机制。要切实发挥纪检监督职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充分发挥支部“神经末梢”作用,及时传达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把铁的纪律和规矩融入日常工作生活。

会议强调,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对照反思,坚决做到管好自己,管好下属和家人,始终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中心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完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不断把制度笼子织密织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按照金壮龙同志提出的“五个是否存在”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中心上下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心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对部党组接受中央巡视工作的最大支持。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持续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深化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要扎实做好中心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基层管理者约7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