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3年09月08日10:48
字体:[ ]

9月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组巡视办主任李勇出席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吴铁男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壮龙听取部党组第一轮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郭守刚分别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吴铁男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宇主持向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的会议。

郭守刚在反馈时指出,中心党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所加强,国家域名服务平台安全稳定运行,行业发展研究和国际交流合作取得一定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国家网络基础资源管理职责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宽松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欠账较多,基础党建较为薄弱;巡视整改不到位,“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成效不显著。

郭守刚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凝心聚力促进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国家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管理者”;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适应中心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李勇强调,中心党委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的基调,突出重点任务,注重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最严、最实的举措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李勇指出,要压实政治责任,党委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认领重点难点问题,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加强整改过程监督,党委要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督促整改措施落实。要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纳入全局工作之中统筹部署,围绕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围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把握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部党组工作要求,把落实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成果。

吴铁男表示,巡视是对中心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中心党委诚恳接受、深刻反思、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要求上来。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通过巡视整改推动网络基础资源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丁志军、高栋、李哲,部党组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