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6日17:09
字体:[ ]

10月24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开展学习交流,并结合中心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赋予的新任务,努力把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促进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集中力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用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络安全稳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履行好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国家队”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中心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部门第一负责人代表结合业务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