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举办第一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  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钱华林首讲

2020年05月29日15:11
字体:[ ]

 


 

5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中科院软件园举办第一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邀请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钱华林老师首讲。CNNIC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技术骨干现场参加,200多名干部员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聆听讲座。

钱华林老师回顾了世界互联网发展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历史,深情讲述当年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呕心沥血创建中国互联网、接入国际互联网、推动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历程。作为中国互联网开拓者和CNNIC创建者之一,钱老师还讲述了“.CN”国家域名申请注册、迁移回国以及受命组建CNNIC来运营管理的那段历史,并对近年来国家域名的发展和CNNIC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在讲座中,钱老师还围绕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面临的问题、瓶颈和发展方向以及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作了深入讲解。

讲座结束后,钱老师与CNNIC干部员工进行了互动交流,畅谈他对互联网前沿问题的见解和人生感悟。他鼓励CNNIC广大干部员工、特别是年轻同志脚踏实地、勤奋苦干,在网络强国建设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CNNIC干部员工纷纷表示,听了钱老师的讲座后十分感动、深受启发,将铭记老一辈科学家为中国互联网事业和CNNIC发展倾注的心血,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我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