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积极构建国家顶级域名安全防护体系

2022年09月13日15:34
字体:[ ]

作为中国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肩负着筑牢“.CN”国家顶级域名系统安全屏障的使命责任。中心高度重视国家顶级域名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始终致力于提升国家域名服务体系的安全保障水平,保持国家域名安全服务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国家顶级域名等互联网基础资源的安全事关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近年来,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中心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建设,紧抓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和执行,统筹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为确保国家顶级域名系统安全提供了强大支撑。

一是强化网络安全技术体系建设,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完成域名体系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一期)建设,加强对我国各级域名服务系统和重要域名的监测。强化各类安全技术系统的建设,丰富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手段。充分发挥现有网络安全技术系统能力,为中心网络和系统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紧抓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和执行,确保网络安全管理要求落实到位。持续完善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保证各项工作依规依据规范开展。开展针对国家顶级域名系统专项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渗透测试,并对发现问题及时修复或加固防护。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内审外审,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问题。开展多层次网络安全培训和宣传,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日常安全意识。

下一步,中心将不断完善互联网络资源防护解决方案,积极构建国家顶级域名安全防护体系,防范化解国家域名安全领域潜在风险,为互联网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