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年04月29日17:26
字体:[ ]

4月27日上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严格遵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突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为我们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满怀信心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化对党的宣传工作的认识,尤其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困难、新问题、新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中心作为我国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者、运行者和管理者,要在网络宣传工作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深入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的新变化新特点,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充分尊重、保障干部职工权益和行业用户合法权益。

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部门第一负责人代表结合业务开展情况交流发言,各党支部、各部门第一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