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2年04月29日14:23
字体:[ ]

近日,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升中心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分两期面向全体处级及以下党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中心有关领导作动员讲话并讲党课,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组织部好课程有关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http://home.cnnic.cn/yd/djdt/gzdt/202204/W020220427614091854970.jpg

参会领导重点围绕培训主要内容,结合百年党史从培训的意义、培训的内容和培训的效果等方面为全体参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一是要求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飞跃,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围绕“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二是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时期制造强国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善于斗争;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科学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全力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要求参训学员通过培训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G:\张沈园工作交接\官网拟发布新闻\df3c07025c136374893481af265f7e0.png

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全体参训学员围绕“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如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专题辅导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

http://home.cnnic.cn/yd/djdt/gzdt/202204/W020220427656174676789.jpg

参训学员积极进行课后分组研讨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系统全面,为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后续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一名党员,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变化,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着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担当精神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http://home.cnnic.cn/yd/djdt/gzdt/202204/W020220427653928051750.jpg中心领导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与会领导代表中心党委作培训总结,强调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中,努力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和网络强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