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3月07日10:59
字体:[ ]

3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主题举行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为中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总结运用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全面把握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中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落实好“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常提醒、常督促、常检查;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工作中防腐拒变的能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实效;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中心管理体制和机制,堵塞管理漏洞,避免廉政风险,筑牢保密防线,严守廉洁底线;要持之以恒严肃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一抓到底,形成有力震慑。

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