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13日09:30
字体:[ ]

  1月12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就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

http://www.cnnic.cn/gywm/xwzx/rdxw/20172017_7086/202201/W020220114563927720185.jpg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部领导、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中心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紧扣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国家队”职责和科研型事业单位特色,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水平。

  会议指出,通过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持学深悟透、学思践悟,进一步筑牢了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的思想根基和政治忠诚,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两个维护”的能力;坚持群众路线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进一步凝聚了奋进新时代的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断夯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基础,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方法;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做法,不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持续注重学习与工作知行合一,做好提质增效,不断推动中心重点工作和中心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中心全体职工在线参会。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