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流程

2022年09月02日10:25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1、操作流程

此流程简图适用于:加锁、临时解锁、临时加锁、续锁四项业务流程。

2、相关操作

加锁:保护锁申请完成后的首次锁定操作。

临时解锁:保护锁服务期间对域名进行信息更新需要的临时解除锁定操作。

恢复加锁:保护锁服务期间临时解除锁定完成后的锁定操作。

续锁:保护锁服务续费。

去锁:保护锁服务取消。

3、注意事项

1) 申请要求

服务申请人须与域名WHOIS信息中的注册者组织一致,服务有效期需在域名有效期(不含自动续费期)内,并且域名不处于诉讼程序、仲裁程序或域名争议解决程序期间。

2)  注册年限

国家域名保护锁申请期限不得超过域名有效期,最低申请保护锁服务年限为1年。

3) 用户身份核验(仅限高级版)

a.我中心将按照用户申请时提交的电话进行拨打。

b.电话无人接听或占线,会稍后再次拨打,拨打三次仍不成功视为拨打失败,并邮件反馈注册服务机构结果。

c.电话接通后将与用户核对口令卡。如无口令卡,则视为失败,并邮件反馈注册服务机构结果。

d.核实口令,持卡人报6位动态密码。

e.一次未通过,可等待口令卡密码变化后再次输入。若3次均不成功则失败。

f.核实邮件内容,包括:域名、有效期、操作内容等.

4) 服务转移

国家域名保护锁用户若在保护锁服务期内申请域名转移,保护锁服务也将做相应转移,到期日不变。如域名转入注册服务机构未能获取我中心保护锁服务授权,则保护锁自转出日终止。

5) 服务变更

国家域名保护锁及附属硬件须随域名同时过户,高级保护锁域名受让方须及时向注册服务机构更新用户信息,并在过户完成后及时提交上锁申请。

6) 服务取消

如用户删除未到期域名,则保护锁自动取消,并不再退回已缴纳的未到期期限的保护锁费用。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