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域名注册服务体系说明

2022年08月29日15:19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的规定,CNNIC作为“.中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不直接面对最终用户提供“.中国”域名注册相关服务,域名注册服务将转由CNNIC认证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提供。注册服务机构管理体系结构图如下: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是“.中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负责运行和管理相应的“.中国”域名系统,维护中央数据库。主要职责包括: 

(一) 运行、维护和管理“.中国”域名服务器和相关资料,保证“.中国”域名系统有效运行; 

(二) 授权“.中国”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提供“.中国”域名注册服务。 

注册服务机构:应当按照公平原则和先申请先注册原则受理“.中国”域名的注册申请,并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本办法完成“.中国”域名的注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认证“.中国”域名注册服务机构。

注册代理机构:负责在注册服务机构授权范围内接受域名注册申请。 

请您向注册服务机构咨询“.中国”域名注册,变更,转让以及续费等相关问题,域名信息以CNNIC的数据库为准。谢谢! 

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敬请垂询: 

服务电话:010-58813000 

服务传真:010-58812666

服务邮箱:service@cnnic.cn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