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分配联盟介绍

2022年08月18日09:18 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字体:[ ]

    互联网的IP地址和AS号码分配是分级进行的。ICANN(IANA)将地址分配给区域互联网地址注册机构(RIR),RIR负责各自地区的IP地址分配、注册和管理工作。通常RIR会直接或通过当地的国家级互联网注册机构(NIR)将IP地址进一步分配给本地互联网注册机构(LIR),然后由LIR进一步分配给下游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或终端用户。目前,全球共有5个RIR:ARIN(负责北美地区业务)、RIPE NCC(负责欧洲地区业务)、APNIC(负责亚太地区业务)、LACNIC(负责拉丁美洲地区业务)、AfriNIC(负责非洲地区业务)。

    CNNIC是APNIC认定的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国家互联网注册机构(NIR),于1997年成立了以CNNIC为召集单位的CNNIC IP地址分配联盟,帮助中国大陆地区的相关单位和组织从亚太互联网注册机构(APNIC)申请IP地址、AS号码互联网资源。

    中国的ISP/IDC/ICP/企事业单位,获得IP地址和AS号码最有效的方法是申请加入CNNIC分配联盟,向CNNIC申请IP地址和AS号码资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