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调查统计报告

1997年12月01日00:00
字体:[ ]

 

   报告说明概要:
   我国 Internet上网计算机、用户人数、用户分布、信息流量分布、域名注册等方面情况的统计信息,对国家动态掌握 Internet在我国的发展情况,提供决策依据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样,这方面的统计信息也是广大的 Internet用户所关心的,企业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决定何时上网、上网的方式、使用网络的规模。但以前我国没有作这方面的统计工作,许多统计数字依赖于估计或国外出的一些统计报告,这样就造成了统计不及时、统计结果准确性较差。为了改变这种状况,经国务院信息办和CNNIC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由 CNNIC联合四个互联网络单位来实施这项工作。

    最近 CNNIC在四个互联网络单位和计算机世界报的大力协助下,进行了 1997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情况统计。本次统计参照国际惯例,采用网上计算机自动搜寻、网上联机调查发放用户问卷等多种方式。统计方法先进,抽样范围广,保证了统计结果的准确性。这也是第一次对我国 Internet发展状况,作出的全面、准确的权威性统计报告。

    本次统计数据的截止日期是1997年10月31日。

    基本数据: 
    1、我国上网计算机数: 29.9万台,其中,直接上网计算机: 4.9万台,拨号上网计算机: 25万台。
    2、我国上网用户数: 62万,其中,大部分用户是通过拨号上网,直接上网与拨号上网的用户数之比约1比 3。 

    

请点击下载报告:统计报告全文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