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域名注册代理机构管理的检查通报

2010年01月09日00:00
字体:[ ]

    2009年12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信部电管【2009】672号),对加强我国域名注册服务管理提出多项工作要求。我中心积极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并陆续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代理机构备案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管理举措,规定从2010年1月1日起,注册服务机构需协助我中心严格做好域名注册代理机构的备案管理工作。
    依据以上规定,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检查中发现有两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没有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仍然允许未在我中心备案的代理机构开展CN域名注册服务,我中心决定对这两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予以暂停CN域名新注册业务的处罚,并要求这两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流程,加强管理。待整改完成后,视整改效果恢复CN域名新注册业务。
    我中心将继续组织力量加大力度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和域名注册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我中心也欢迎广大公众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广大公众可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就不良域名应用和域名违规注册服务向CNNIC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进行举报:
    7×24小时电话:010-58813000
    邮件:supervise@cnnic.cn
    传真:010-58812666
    在线:http://jubao.cnnic.cn/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010年1月9日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