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井冈山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党建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11日00:00
字体:[ ]


112日至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党建教育活动。中心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全体学员认真按照学习要求,追寻红军足迹,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史,沉浸式体验了井冈山精神,深刻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从历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精神财富,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开班仪式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同志出席并致欢迎词。中心纪委书记彭健恒同志进行开班动员,介绍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二是要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三是要在联系实际上有提升。

 

         开班仪式上,朱迎同志为培训班授旗


5天的培训学习安排通过情景教学、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仪式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新颖、丰富多样的教学课程,重温井冈山斗争历史。在“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中,学员们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理解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真实感人,触动内心。


            “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


  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左),小井红军医院现场教学(中),挑粮小道体验教学(右)


同时,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讲授和座谈研讨,对学员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专题辅导,使学员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当今国内外局势,始终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曾宇同志与学员座谈交流,从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基石、本色、法宝,并提出工作要求,强调中心党员干部和青年职工要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6名学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表示一是要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二是要积极进行宣传,带动身边的同事和家人、教育后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勇于创新,加强能力建设,统筹推动中心现有各业务线的资源合作,融入网络强国建设大局。


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发言,讲述心得体会,彭健恒同志代表中心作培训总结,强调要通过本次培训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网信事业中,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曾宇同志和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同志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上,曾宇同志、张健为同志和彭健恒同志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此外,115日晚,受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邀请,中心学员代表分别就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域名服务技术体系、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网络安全等内容作了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所面临的新挑战,以及最新技术发展动态,反响热烈。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