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域名助力公益组织 蓝天救援队启用全中文国家域名

2020年09月11日00:00
字体:[ ]

域名是机构和企业的重要品牌标识,也是其数字化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文域名作为全球多语种域名的领头羊,已经成为众多中国机构、企业的推广新引擎。

 

近日,作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专业救援队——蓝天救援队,为其官方网站启用“.中国”域名。公众只需在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地址栏输入全中文“蓝天救援.中国”或“蓝天救援队.中国”即可访问其官网。

 

“中文国家域名与我们形象相符。在中国,我们代表着专业的公益救援;在国外,我们代表中国的专业救援。”蓝天救援队总指挥张勇指出,“蓝天救援队官方网站启用全中文‘.中国’国家域名,将帮助公众能便捷地登录我们的网站,快速了解我们的动态。相较之前救援队复杂的长域名,中文域名更加简洁明了,方便公众记忆和访问,更符合蓝天救援队的宗旨和形象定位。”

 

业内人士指出,个人和机构使用“.中国”中文国家顶级域名,一方面便于公众记忆,另一方面还可以有效杜绝假冒网站的出现。“.中国”域名均通过了相关性审核,可以更有效地从根源上杜绝不法分子对商标、机构名称的冒用。

 

随着中国实力的提升和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中文域名的入口价值也进一步提升。更具有中国文化特色、更符合中国语言习惯的中文域名,被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和使用。未来,中文域名将迎来更广泛的应用,更好地服务广大网民和机构。

 

.中国”中文国家顶级域名

CNNIC1999年开始致力于中文域名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2010年,由CNNIC负责运行和管理的中文国家顶级域名“.中国”正式写入全球互联网根域名系统。多年来,在CNNIC的推动下,浏览器、办公软件、邮件客户端等多领域中文域名应用环境得到了深入的开发和全面的优化,为中文域名的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