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30日00:00
字体:[ ]

1125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约40人现场参会,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约140人在线参会。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宇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国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更好更快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从全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准确掌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关键因素,系统理解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一重大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发展,就“十四五”时期中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曾宇同志强调,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时代背景、指导方针、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在谋划发展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工作面临的形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中心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全面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顺应和引领网络基础资源变革,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培育国家域名良好生态,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技术体系不断发展完善,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吴铁男同志以“强化政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从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强化政治意识推进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对中心持续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中心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铁男同志指出,作为国家的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要准确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体现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工作推动上,体现在责任落实上,坚决防止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二是要积极发挥中心在国家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的管理服务、技术研发、发展研究、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实际成效,确保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中心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为做好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