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与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构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2020年11月06日00:00
字体:[ ]

10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CNNIC)与中国国家顶级域名(以下简称“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构开展座谈交流活动,活动以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CNNIC逐一与授权的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座谈重点围绕国家域名争议解决现状、推进域名行业发展和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CNNIC主要负责同志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主任艾瑞克·韦伯斯等进行了线上交流。该中心在域名争议解决领域具有近20年的丰富经验,为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提供争议解决服务。自2019年获得CNNIC授权以来,该中心已办理国家域名争议案件58件,为中外多国当事人维护了权益,提升了国家域名争议解决的国际化水平。艾瑞克·韦伯斯主任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肯定了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制运行效果,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域名行业的影响以及对域名服务隐私保护等事项作了分析。双方还就沟通机制、培训、加强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CNNIC主要负责同志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秘书长、党委副书记王承杰一行进行了线下座谈交流。贸仲在2001年即获CNNIC授权,有着丰富的域名争议处理经验,双方合作共同促进了国家域名争议解决制度的诞生和发展。王承杰秘书长指出,贸仲办理两千多件国家域名争议案件的实践证明了该机制行之有效,程序快捷高效,对商标权持有人等的权益保护以及优化网络营商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王承杰秘书长还就个人信息保护与域名争议程序等作了分析。双方就进一步完善争议解决制度、加强业务协作、推进域名行业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法治环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CNNIC主要负责同志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刘侨等进行了线上座谈交流。该中心在域名争议领域有着丰富经验,2003年即获CNNIC授权,迄今办理了近千件国家域名争议案件。刘侨副秘书长肯定了国家域名三项制度良好的实施效果,同时希望加强对注册服务机构培训,以促进域名争议解决机制的更好运行,进一步规范域名服务市场。双方还就争议解决制度完善、沟通机制、业务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座谈交流活动是CNNIC首次集中与三家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构座谈交流,各方直观和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域名管理、业务及争议解决工作整体情况和最新趋势,对加强合作、规范域名服务、促进国家域名发展有重要意义。各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构高度评价并希望定期举办此类活动。CNNIC领导班子表示,各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构工作开展良好,保持争议解决机制高效稳定运转,对国家域名规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CNNIC将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加强服务支持,推进建立沟通机制,并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推进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促进国家域名发展。


三家国家域名争议解决机构的有关业务负责人、CNNIC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部门参与了本次活动。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