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办理中国国家顶级域名争议案件达100件

2021年09月10日00:00
字体:[ ]

日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中心(WIPO AMC)办理的中国国家顶级域名(以下简称“国家顶级域名”)争议案件已达100件,标志着WIPO AMC国家顶级域名争议解决服务已稳步开展。

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授权,WIPO AMC于2019年成为第三家国家顶级域名争议解决机构。合作两年多来,双方建立并畅通工作联系机制,通过会议研讨、业务培训、人才培养等多种方式加强工作交流,合作不断深化。WIPO AMC充分发挥域名争议解决领域20多年的丰富经验,组织资深专家团队,为来自中国、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当事人专业高效地处理了国家顶级域名争议,涉及域名近200个,维护了当事人权益,提升了国家顶级域名争议解决的国际化水平,提高了国家顶级域名的国际影响力。

CNNIC建立国家顶级域名争议解决机制,授权WIPO AMC、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成为国家顶级域名争议解决机构。该机制作为庭外在线争议解决方式,具有公正、高效、执行有保障等优势,已稳定有效运行20年,成为解决国家顶级域名纠纷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三家机构共解决国家顶级域名争议案件3400余件,对解决国家顶级域名争议,遏制恶意抢注域名,维护权利人的权益,促进国家顶级域名应用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后续,CNNIC将不断完善解决机制,进一步发挥国家顶级域名争议解决机制作用,支持三家机构开展国家顶级域名争议解决工作,深化在域名规则制定、域名争议解决等领域的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促进国家顶级域名发展。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