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第十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

2021年12月30日00:00
字体:[ ]

12月24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第十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邀请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作主题为“谈事业单位保密与安全工作的体会和感想”的报告。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当前,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保密工作难度加大、挑战增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阶段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用新理念新举措引领保密工作新发展。

黄澄清紧密结合多年保密与安全管理经验,以典型失泄密事件为例,分享了对于保密与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考、实践体会与感想。他认为,保密与安全管理工作要以“积极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响应、力保恢复”为指导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他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保密技术防范常识20条,强调在保密管理工作中技术是基础、管理是灵魂、监督是保障,并从保密事项鉴别、国际合作保密、公文保密、数据保密与安全、安全生产灾备等几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涉密文件管理、涉密人员管理、泄密与安全事件处置等内容。

报告结束后,黄澄清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答疑。大家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充实,理论与案例丰富,紧贴保密和安全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进一步强化了中心职工的保密和安全意识,对中心保密与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中心将对标对表,多学习、抓短板、找不足,在科研管理、平台建设、保密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保密和安全管理能力。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