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1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1年12月06日00:00
字体:[ ]

12月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举行2021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决议》是凝聚全党共识的重要纲领,是对我们党历史经验的重大总结。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领导人民开辟未来的根本政治保证,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理解全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淬炼政治能力,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锤炼纪律作风。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落实好部党组的学习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分专题、分层次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中心主责主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有所成。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三是要立足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大局,做好中心重点工作谋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委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参会,部分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