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举办第七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

2021年06月10日00:00
字体:[ ]

6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举办第七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邀请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作关于中美关系和经济发展形势的报告。CNNIC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员工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其余干部职工以在线方式观看了讲座。



陈文玲总经济师站在中美关系发展史的视角,用详实的数据,结合当下热点,从六个方面讲述了中美关系发展变化。近年以来,美国对华政策不断调整,中美关系当前处于重要窗口期和磨合期,构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大国关系,需要双方积极推动互信合作、相向而行。


她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体,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已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虽然我国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核心技术突破上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但和世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尤其是原始创新能力仍有明显差距。在当前世界经济格局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全局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CNNIC将进一步在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加快在区块链、全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突破,支撑中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