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中文顶级域名全面支持中国电信安全邮箱

2021年05月27日00:00
字体:[ ]

 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中国”和“.公司”中文顶级域名全面支持中国电信安全邮箱。这意味着企业及机构用户将可通过中国电信安全邮箱申请和使用全中文邮件地址。

 据悉,中国电信安全邮箱近日开发完成。此安全邮箱遵循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发布的邮箱地址国际化标准,其中RFC6531核心协议等国际标准由CNNIC主导和参与制定。用户将可申请和使用例如“姓名@安全邮箱.中国”、“姓名@安全邮箱.公司”形式的全中文的邮件地址。同时安全邮箱也具备包括收发邮件、转发邮件、网络存储等在内的传统邮件服务功能。

 全中文邮件地址使用与英文邮件地址相同,具有容易记忆、表述方便、不易出错等优势,而且也可让邮件接收方从发件人栏快速辨别邮件来源,判断邮件的安全性和重要性,避免钓鱼仿冒邮件的滋扰。

 据了解,微软、谷歌、Foxmail等国际、国内的邮件厂商推出的邮件客户端均已支持由CNNIC主导制定的邮件地址国际化标准核心协议,全面支持全中文邮件地址。邮件运营商支持方面,中国电信、Coremail均已完成部署,网易邮箱和腾讯邮箱也已开启中文域名邮箱的开发,即将推出支持中文域名邮箱的个人邮箱版本。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一直以来,英文和数字都是邮箱账号使用的唯一字符,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一定程度上阻碍了非英语文化地区融入互联网世界。而中国电信安全邮箱对全中文邮件地址的支持,不仅方便了以中文为母语的网民使用互联网,而且突破了英文地址邮件在中文地区使用的局限性。同时,在更多邮件沟通的场景下,让企业及个人品牌更具私有标签,更能体现定制化的专属身份。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